人多为妄求苦。

长安(上)[修真,丞灵,坤音,乐华]

一个因为芭莎的背背gif想拉的郎,文笔ooc,脑洞ooc,人设ooc,写着玩,不喜欢也不要上升我哦~
套用修真格局,私设如山,不严谨不考究,怎么方便怎么来~

(一)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丁酉年孟冬,武林盟主姜斌广发英雄帖,称安墟秘境有重启之迹象,诚邀各路英雄豪杰前来探秘,能得机缘者,便为下届盟主之不二人选。

        安墟秘境,为燕山南脉最大的一处洞府,因六十年前幽州一次地动首次呈现在世人面前,据传武林盟主姜斌正是在那一次探秘时受到点化,突破元婴,进阶化神期,自然也打败一众竞争者,成为当之无愧的武林盟主。
       秘境开放可遇不可求,此英雄帖一出,各大门派纷纷派出精英弟子奔赴幽州,一时之间,好不热闹。

(二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幽州姜府

        “乐华朱正廷携师弟六人前来拜会姜盟主”
        “散修周锐前来拜会姜盟主,不甚叨扰啦”
        “多年不见姜盟主还是这么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呀,师尊新炼的渡劫丹,要不要来一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各大门派齐聚幽州,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两家,乐华和坤音。
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乐华,中原第一剑宗,弟子均为剑修,集最系统的教学方式和最严苛的竞争机制于一体,能在乐华成为入室弟子的人都是个中高手,而此次前来的七人,更是乐华掌门最骄傲的七位嫡传弟子;而在这七人之中,又属两人,最为出挑。

        首席弟子朱正廷,佩剑凌虚,不沾血腥,飘然仙风,早些年间便开始经手门派弟子的管理事务,几乎被所有人公认的乐华接班人。

        范丞丞,七人之中以最快速度从外门弟子晋升入室弟子的人,尚未在重要场合露面,其实力如何尤未可知;而在他身上最令人好奇的不仅是佩剑赤霄,还有长安城未央宫里的那位与他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权哲,你的腰带没摆正,过来我给你弄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新淳,你筑基期还不稳,今日的早课抽空还是要做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黄明昊!你给我站好,这么多人看着呢不许和丞丞闹!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一个个的能不能学学雯珺,范丞丞!你晃头晃脑的看什么呢!”
        真不想带他们几个出门,今天又是操心的乐华首席老妈子朱正廷如是想。
        “正廷哥,那几个人是干嘛的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哪儿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丞丞说的就那俩大高个,一个拿着符纸一个拿着罗盘的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不是坤音的木子洋和卜凡吗”惜字如金的毕雯珺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说乐华是正统修真门派的代表,那坤音堪称修真界集杂学为一家的大成者。

        坤音建派时间并不长,掌门秦周懿出身丹修大家,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她练不出的丹药;门下三大弟子:

         岳明辉——被各家弟子围着那位,“岳师兄,我去年在你那儿订的机关鸟什么时候能交货呀?”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小兄弟时间紧任务重,我抓紧哈抓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岳哥岳哥,你上次帮我补好的炼丹炉简直跟新的一样,效果比以前好多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必须的,你岳哥出马,靠谱!”
        “岳少侠,掌门师兄想托您炼一柄宝伞,这是订金,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岳明辉接过五百灵石,看了眼成色收进百宝袋,眯眼笑了笑,“好说好说,您请带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位道友,我看你印堂发黑,最近恐有大劫,我这儿有平安符要不要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哎呀这不是邦邦吗,咋滴上次送你的遁符好用吧,要不要再来一沓?”坤音木子洋画的符,一直是修真界最抢手的货,这位一出手,不仅质量有保证,其美观程度也直击人心;而木子洋半路出家从体修转符修如何在短短几年内达到金丹期修为,也是坤音十大未解之谜;曾有好事者打听过他为何选择符修,“我师傅说我字写的好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 木子洋写完手上最后一张符,踱步到卜凡身边:“凡子咱得快点,你看老岳这个虚伪的男人,又接了好大一笔单子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哥哥你放心,我算过了,老岳今儿赚的肯定没咱俩多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卜师兄,我想算算,嗯,算算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这位姐姐不必害羞,我看你面若桃花,想必是好事将近了吧,不知是哪家的贵公子,到时候可否讨杯喜酒喝呀?”
        “卜师弟,您也知道,咱们江淮最近总不太平,师尊想请您过去看看是不是上次炸山的时候动了地脉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哎呦我的哥哥呦,早跟你们说了别整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东西,山野精怪自有他存在的道理,等我有空了过去瞅瞅吧最近是真的忙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怪我们怪我们,师尊说了只要您肯去,宝器玉石随便挑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您客气了,回见,回见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卜凡合上罗盘,送走最后一位道友,看了眼靠在墙边的洋岳二人,“啧啧,瞧你俩这样儿,赚个钱都嫌累,这样能给小弟买糖吗?能给小弟炼最好的剑吗?咦,小弟呢?”

(三)

       小弟呢?

        坤音新收的小徒弟灵超,名不见经传,第一次和三个大哥出门,自是没见过百来门派齐聚一堂的阵仗。三个大哥一进门就被客户拉走了,灵超还没回神,就被各门派的师姐师妹包围了起来,“这是哪家的俊俏小公子呀?怎么就你一个人呐?”
      “你是坤音的小师弟灵超吧?这是我给木师兄的礼物,还烦请你转交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给卜凡师兄的信物,请一定要转交呀弟弟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还有我还有我,这是给岳师兄的灵石,他炼器用得着。”

       弟弟,谁是你弟弟,灵超愤愤地想,手里抱着一堆沾着香气的灵石、宝器,好不容易挤出人群,却发现自己迷路了。
      姜府此次为接待各门派特意置办了新宅子,这弯弯曲曲的亭台楼阁怎么看起来都一模一样啊,这我可怎么找的到啊,哥哥们,我再也不说你们掉钱眼儿里了,快来救救小弟啊。

      “你是谁?为什么蹲在我房门口?”刚陪朱正廷去拜见各大门派归来,最不喜这种虚与委蛇场合的范丞丞觉得一天下来自己的脸都快僵了,恍恍惚惚走到自己房门口,却看到一个身穿白衣的人蹲在那里,兄弟,你挡着我路了啊。

     “啊?对不起,我不知道这是你住的地方,我迷路了,你是姜府的人嘛?你可以带我出去吗?”

      范丞丞看了看眼前眉清目秀的少年,小鹿般的大眼睛紧紧盯着他,美人坯子啊,当然不考虑他脸上的灰的话。正廷哥说乐华这次来的主要任务是广交朋友,“好吧,我带你出去,还有,我叫范丞丞。”

      “啊!你就是乐华的范丞丞啊,我听说过你哎!你好呀,我是坤音的小师弟灵超!”好小子,直接抓我衣袖,我们很熟吗?

      “走吧,带你去找你三个师兄”范丞丞递了一块方巾,灵超不明所以,范丞丞指了指脸,灵超的耳朵瞬间红了起来,小声说了句“谢谢”,这个弟弟有点可爱啊,怎么跟黄明昊说的不一样啊,坤音不是一个“坑蒙拐骗”一心赚钱的奸商门派吗?

      等等,坤音不是只有三个人吗?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小师弟,天灵根,还是个剑修?

TBC

注:廊坊在汉朝属于幽州,地理位置在燕山山脉以南;
        安墟取自“黄帝制天下以立万国始经安墟”,现为廊坊安次区;
        赤霄为古代十大名剑之一,为帝道之剑;
       以上资料均来自百度百科。

评论(4)
热度(32)

© 无酒独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