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多为妄求苦。

【脑洞】【楼诚】假如伪装者是哨兵向导设定的话(四)

好久不见,谢谢还关注着我的各位【鞠躬

这篇有台丽出没【慎入】以及PO主天雷CJY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死间计划后·黎叔家

养伤的日子无聊而漫长,不能出门不能露面,明台觉得自己好像梅雨季的咸菜,再闷下去就要发臭了。

好在,阿诚哥常来看他,告诉他大姐安好,大哥亦安好。


那日,阿诚哥给他带来一样东西,是当初郭骑云这个半吊子摄影师给他和曼丽拍的结婚照。

阿诚哥说,曼丽一直贴身带着它。


他清楚地记得那天的情形,曼丽一席白纱,拉开帘子的那一刻,艳惊四座。蓝色的闪蝶绕着她飞舞,像是跳着一曲欢快的恰恰。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里满是柔情,这是他见过的最美的新娘。

他把相片收好,放进左胸的衬衣口袋,这是这世上曼丽留给他的唯一一件遗物。


“阿诚哥,你见过精神体消亡的样子吗?”


阿诚杀过许许多多人,有日本人,也有中国人,有普通人,也有哨兵和向导。

做他们这一行,讲究的就是干净利落,能一招毙命的绝不会多第二刀;毁尸灭迹亦是他最擅长的事情,死透了的人,他一眼都不会多看。

这一次,他是真的无法回答明台。


“曼丽走的时候,小蝶一直在她身边飞着,一圈一圈,越飞越慢,最后停在她肩头。小蝶的翅膀本是通透通透的蓝,一闪一闪,我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它一点一点暗下去,像枯萎了一般,最后碎成粉末,随风飘散。”

“明台......这不是你的错.....”

“你知道的,老师的游隼是飞的最快的鸟,它那双眼比最强的侦察兵还能洞察人心。我听见了它最后的一声叫唤,撕心裂肺;老师他,死不瞑目啊.....”

“明台......"

"阿诚哥,我希望你和大哥,永远不会有这样一天,好吗?”


阿诚走上前,抱住这个咬着牙忍住眼泪的弟弟,“我答应你“。

我答应你,大哥,一定不会有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:①世界上飞的最快的鸟,还有一种说法是褐雨燕,但游隼是俯冲速度特别快,个人觉得更具攻击性的游隼更适合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②曼丽精神体的设定是海伦娜闪蝶,又名光明女神蝶,她是我的偏爱。

       ③其实这篇应该有part9的楼诚部分的,但是我下班了来不及写了放在下一篇啦抱歉~
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无酒独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